城市公共服务学院与东渚、龙惠两幼儿园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86

2018425日上午,校长特别助理、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名誉院长薛小玲、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金明、马亚丽老师走访了龙惠幼儿园和东渚实验幼儿园,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龙惠幼儿园吴园长、东渚实验幼儿园金园长对薛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的内容。

薛院长首先对两位园长为我院学生提供见习、实习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介绍了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建设规划与发展情况,并邀请两位园长、幼儿园老师加入到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用人单位和市场需求的角度为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教学计划与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人才培养。薛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寻求合作空间,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有效促进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同时促进我院专业教师和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

吴园长和金园长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见习表示欢迎,并特别强调,幼儿教师必须持幼儿教师资格证和育婴师(高级)证书,“双证”上岗,学校应增强学生的考证意识,达到幼儿园及其他幼教机构持“双证”上岗的要求;为了更好的了解幼儿的心理特点,理解幼儿各种活动的心理特征,学生应增加教育心理学的学习内容。金园长表示,掌握儿童保健方面的知识、懂得简单的儿童急救措施的学生在东渚实验幼儿园会非常受欢迎,这也正是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幼教专业的特色之一,希望学生们在见习时能做好理论到实践的转化。随后,我院与东渚实验幼儿园就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训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

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国际商学院领导对城市公共服务学院的关心与支持,金明副院长亲自陪同完成了本次走访活动,为我院即将参加见习的学生提供了优质的资源。相信有学校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有龙惠幼儿园、东渚实验幼儿园等单位的鼎力相助,16级学生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