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倡议书

发布者:城市公共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568

亲爱的同学们:

为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增强同学们文明意识,加强同学们文明习惯养成,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此,学生处、团委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校园内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学生;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2、大学生要健康向上阳光,注意自身形象,衣冠整洁,进入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不穿拖鞋,不穿奇装异服,不染彩发。

3、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脏话;见到老师和长辈,主动问候;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相互帮助。

4、不把食物带进教学区,并主动清理教室抽屉的垃圾;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乱扔垃圾,看到地面上有纸屑等,主动捡起来,教室垃圾桶满了主动倒掉。

5、自觉维护课堂教学和自习自修秩序,不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学习,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课时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不玩手机;上课将通讯工具调节成静音状态,共同营造绿色文明课堂。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用我们的青春和实际行动唱响文明的音符,书写校园文明的新篇章!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