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小暑时节包饺子,情暖夕阳乐融融 ——我院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322

    7月6日上午9点,我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又如约来到了阳山敬老院。“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即将进入盛夏,为了改善老人的胃口,我院红十字会特别准备了包饺子活动,王林娣副院长特别邀请了擅长包饺子的爷爷奶奶与志愿者一起共包饺子饺子话传统习俗。

    包饺子前,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一起闲话家常,氛围融洽。“你几岁啦?”“你是哪里人?”……爷爷奶奶们都是聊天高手,看着和他们孙子孙女一样的大的志愿者,他们脸上都绽放出慈祥的笑容。

大合影



    “大家来包饺子吧!”食堂大厨帮忙把饺子馅调好味道后,就进入了包饺子环节。“我包成了太阳花!”“我包的饺子站不起来!”……志愿者们的包饺子技术比不上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一边乐呵呵的创新,一边认真的向身边的爷爷奶奶请教。而爷爷奶奶们此时显得特别灵活和精神,放馅、沾水、粘皮,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还不时的指导身边的志愿者,不一会就包出了一大盆饺子。随后,大家一起品尝了饺子,爷爷奶奶们都吃的特别高兴,一致称赞味道灵的不得了!

    下午2点,又到了我们养身健脑手指操环节,经过昨天下午的学习,在爷爷奶奶们的宣传下,今天来学习的人更多了。经过昨天的教学,志愿者们今天教起来就更得心应手了,主持人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其他志愿者们坐在爷爷奶奶中间再做提醒和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动作要领。中间休息时,还带他们做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把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搀扶着老人走出公寓,边走边和他们聊天,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不知不觉一天的志愿服务又过去了!

    通过两天的志愿服务,我们和老人初步建立了联系,培养了感情,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在9月份开学后,我们还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继续做好“博爱课堂”这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院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