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222我院成立全省首支无人机民兵分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339

    5月17日下午,虎丘区无人机民兵分队成立大会在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晋,苏州军分区参谋长芮国新、虎丘区武装部部长叶亚林、虎丘区人武部政委朱俊松,苏州军分区相关人员,虎丘区人武部、虎丘区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各高校武装部部长以及高博软件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俊松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区人武部部长叶亚林宣读了上海空军基地空域使用批复,全体民兵向队旗宣誓。按照苏州军分区年度工作要求及今年民兵整组工作计划,区人武部将依托苏州高博软件学院组建20多人的无人机民兵分队,即通过新型民兵分队建设,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军事斗争准备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无人机民兵分队的成立,一是战时可以为部队提供侦查、监控的有效数据,以获取战场上绝对的信息优势;二是平时可以执行抢险救灾、森林防火、防化救援等应急维稳任务;三是将进一步促进高博软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学院院长王兆明指出,目前国内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超过400家,全球70%的中小型无人机都是中国造,国内对无人机驾驶员的总需求有10万人,而我国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总数仅为2142个。无人机人才需求的市场缺口非常大,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我院于2013年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主要培养适应低空无人机操控与应用行业一线岗位需要,掌握无人机设计、操控、航空软件设计及数据处理的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具有无人机多种应用业务操作技能,具备敬业、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此次配合虎丘区人武部成立无人机民兵分队,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号召,积极完成首长与部队交予的任务,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将无人机民兵分队建成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全省第一的战斗集体。

    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晋对学院的无人机民兵分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院加强对无人机民兵分队的教育和训练工作,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练真功、练硬功、练实功,加快形成实战能力。要随时做好“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准备,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对近年来高博学院融入高新区、服务高新区给予了充分肯定。苏州高新区快速发展,引进大量企业,很多与高博学院开设专业相接近,尤其阿里云计算(苏州)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高新区,将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双创孵化基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计算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对人才提出了巨大需求,希望高博学院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院长办公室  许秀银)